更新於 2020.03.02 文末新增 持有3個月的心得

前言

(十分冗長,不想看的可以直接跳到【購買前】開始服用)

 

自從上次考到汽車駕照之後,我就一直在思考要不要買車。

所以順手問問谷哥大神,不查還好,一查!

最便宜的altis都要60萬起跳,夭壽貴QQ

一個新鮮人哪裡付得起啊~

 

如果貸款6年,大概一個月要付15000元↑的貸款,

而且這還不含每年的燃料稅、牌照稅、保險費還有保養費用(跪)

假設薪水3萬,有一半都被車子吃掉了......

 

我左思右想,我覺得我沒有為了養車而犧牲自己生活品質的情操,

所以腦筋動到了爸媽禁止我騎的機車上面。

 

我家人年輕時候是騎車上下班的,但是隨著年紀越大,

對安全方面注意得更多,也覺得騎機車可怕,

尤其在這三寶橫行的新竹

擔心我騎在路上一不小心就被收掉了(?)

我不收別人就不錯了XDDD

也因為家裡禁騎 + 沒機車,我直到大學畢業,機車都還騎的2266。

只有在南部借了親戚的車,

在田野間催催油門(20公里↓ 根本不算油門XDD),感受一下哈哈。

 

尤其在新竹這個公共運輸工具常常誤點or收班or滿班or根本沒到的情況下,

感覺未來上班或是將來有其他狀況的時候,

我會需要一個能夠讓我隨時都能說走就走的交通工具!

而便宜好入手的機車就成為我的首選~

 

====

 

購買前

 

於是我就開始瘋狂的查資料、貨比三家...

台灣叫得出名字的機車廠牌我都看過,

我的要求也不複雜(你確定?):

1. 行李箱要大(至少要能夠放下我這個超級大頭的安全帽)

2.妥善率要高(我不想隨時要顧路 囧)

3.價格中等(折扣後6萬5是極限)

4. 一定要有ABS(安全不可以少)

5.椅墊要大(雙載椅墊太小根本折磨)

6.節能至少小於等於2級

7.無息分期

 

上PTT的biker版東看看西看看,看了看大家給出的候選名單,刪刪減減,

我最後只留下了【新名流ABS125】【新迪爵ABS125】

1.行李箱大小: 名流>迪爵

2.妥善率: 迪爵>名流

(K家以往吃機油災情+自製引擎不確定是否穩定)

3.價格(折扣後): 名流(只有ABS補助)>迪爵(SYM購車金+ABS補助)

4.ABS: 名流=迪爵

5.椅墊大小:名流=迪爵

6.節能:名流(1級)>迪爵(2級)

(更新於 2020.03.02:新的7期迪爵已經變成節能1級囉!)

7.網購很多都有24期0利率

 

最後是妥善率價格的問題讓我選擇了新迪爵

因為我之前腳踏車常常去修,我深深覺得超級困擾XDDD

然後迪爵外型是誤打誤撞發現很喜歡的!!

我家停車格後面有一台霧面黑的機車,我就覺得這個型超級好看,

結果等我選一選之後發現這不就是我看到的那台車子嘛!!!

當場毫無懸念的就決定是他了~

 

 

購買過程

 

ABS系列的顏色大約有4種,消光的只有黑和藍,

由於我發現路上消光黑太多台了,所以我選擇了我個人偏好的藍色^O^

 

12/14(六)趁著1212的時候在MOMO台下訂,

12/16(一)經銷商就電話聯繫我了,

請我將規費$2100、申請用的身分證影本、存摺影本,

使用郵局現金袋寄到他們給的地址去~

12/20(五)貨運大哥就把車載來我家了~

小插曲: 經銷商也沒告訴我什麼時候車會到,

睡到一半,貨運大哥突然來電話,

叫我去我家門口牽車,啊不就剛好我在家!!!

如果我不在家的話是要怎麼辦啦!!!!!(怒)

 

小插曲2:

新迪爵在電門剛開起的時候,會顯示電瓶電量12V,

傻瓜如我以為是里程數,擔心被經銷商那邊的人拿去當試騎車,

整個欲哭無淚+怒火中燒(還被老媽罵為什麼要在網路買車),

打電話去問這是什麼狀況之後,才發現是那是指電瓶電量XDDD

等啟動之後就會出現里程數了XDDDD

完全莫名其妙的擔心了!!!!

記得要先看車主手冊啊啊哈哈哈哈(尷尬)

對他們超級抱歉QQQQQQ

 

 

實車展示♥

 

 

P.s.當時只有拍影片沒拍到照片,這是我截圖下來的QQ

 

拿到實車之後,他們會有包一層套子(可拆式)+一些包膜,

至於車廂行李箱裡面會有:

代辦好的保險證明書 + 他們幫忙刻的便章 + 領牌證明 + 行照 + 車主手冊,

還有他們隨車附送的大鎖+半罩式sym安全帽~

 

後來騎一騎,

發現消光藍真的是越看越喜歡♥

而且中柱很好立,不會很難踩,

椅墊實坐兩個成年大型大人(165↑),也不會覺得擠~

車體也夠重,在風大的新竹應該是不會容易吹到飄走吧哈哈,

行李箱可以放下1頂大帽體安全帽 or 1頂L尺寸蟻人3/4安全帽+1頂半罩式安全帽,

真的是太慶幸了QUQ

因為我真的不想要帶著我的安全帽到處走來走去啊XD

 

我購買的價格如下:

72200(1212節慶折扣)-4000(ABS補助)-7000(購車金)=61200

24期零利率分期下來大約一期$3008左右

我覺得很可以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更新於 2020.03.02

目前持有3個月了~來更新一下之後的感覺!!

我自己是買6期的,基本上沒有什麼大問題,

唯一就是起步的時候會有一點點點點的往後仰的感覺,

然後左邊的煞車有一點不夠力的感覺(左邊是後煞車、鼓煞),

但是聽說7期的新迪爵大大改善了後仰和煞車疲軟的問題!

他們是說零後仰、還有煞車變得稍微有力?

而且節能也到1級了~

我覺得還不錯的是他們會一直改進,讓後面的車款做得越來越好^^

啊......突然好想再買一台啊~~~~(錢呢?)

恩,大致就是這樣~有問題可以留言告訴我喔!

<如果想看看行車紀錄器方面的心得可以點我>

大概就是這樣,下次見^^

 

 

這篇文章 致 

沒辦法到現場買車子的人們XDD

 

END & SEE YOU SOON!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屋主 的頭像
    屋主

    西裝控的雲端記憶

    屋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